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多事的九月

九月,工作上歷經了人事的變動,一向習慣獨立工作的我再度回到一人之姿在書店裡稱霸。但是,其實每當疲憊、身體酸痛時,我還是會有小小的埋怨。

埋怨什麼呢?其實自己知道只是藉題發揮,沒有什麼事是因為另一個人的離開而變得嚴重不堪的,是自己因為曾放注過多的依賴和信任而變得難以接受。我知道,問題還是在自己!

我一直在想:自己從來都不是善於抱怨的人,於是,對於許多超過身體負荷的苦都往心裡吞,我不想在這個多事的時刻再添上一筆讓人煩惱的事。

也許是因為自己從小在家裡身處老大的角色,我懂得不要增加別人的負擔、我懂得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更多的幫忙、我懂得在一片嘩然的時候選擇沉默繼續埋首苦做。

我總是做那個「讓人放心」的人,我不吵不鬧,不會多要求多埋怨,我只是努力做我該做的,我不知道這樣的努力到底對不對、值不值得。但是,現在的我,別無選擇。

感謝這個颱風,讓我有四天的休息時間。打混也好、浪廢時間也好,至少,我可以暫時脫離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